晨云莉(本子已完售)

接约稿。一个主写hp鹿犬鹿和掠夺者,跳墙好兆头CAC/垃圾上司组的半退圈写手。

【原创|HP生贺】归来

__Heather:

全员|原著向|短篇|时间仓促不足处见谅|转出Lofter请注明来源




文/Heather




禁林里的雾气比以往更深重了,黑发男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踏在满地的枯枝落叶上,嘎吱嘎吱的声响混合着嗖嗖的冷风从左耳穿到右耳,在空中转了一圈后又开始在脑海里回荡。成年后的哈利没想过自己还会回到这个地方,这个仿佛对每一棵树都感到无比熟悉又无比陌生的地方。




但心里有一个预示。




他是在此处用复活石召唤出了逝去的亲人,是在此处与邓布利多重逢——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自己体内的那片伏地魔的灵魂,也是在此处被毁灭。




他向麦格教授——啊,早就应该叫麦格校长了——提出了多次来禁林的申请,然而两人终于在霍格沃茨见面时,头发已经变得花白但仍然紧紧扎成一个发髻的麦格教授抿着嘴对他微笑说:




“没想到波特你毕业离开学校后反而知道要遵守校规了。”




哈利挠了挠头发:“是啊,当年真是给您添了不少麻烦。以前您也不会这么温柔地对我笑。”




“也是该给两个孩子做榜样了。顺便一提,小阿不思的变形课成绩可是比你当年优秀许多,不过两个人都跟你一样不安分就是了。”




得到许可后,哈利向麦格鞠了一躬,转身走出办公室。




门将要关上的那一刻,麦格在他身后说:“去吧,孩子。邓布利多的画像也是这么说的。”




他再次回到禁林,并不是为了找早就不知道掉落在何处的复活石来召唤亲人,也不是为了那些恐怖的回忆——梅林保佑,他可不想再经历一遍,只是因为冥冥中某个声音似乎在催促着他。




越往前走,禁林变得越发深不可测。树影摇动,远处传来不知是什么生物的叫来,渐渐地,哈利走到了他当年使用了复活石的地方,虽然他自己并不知道。




一瞬间四周都变得安静下来。




I'll see you again.

You never really left.




没来由地,哈利想起了多年前听到的一首麻瓜歌曲。




然后他缓缓地跪了下来。




因为他看见了一个又一个的影子从黑暗处向他飘来,那些影子浑身散发着柔和的光,一个,又一个地,将自己的身影牢牢刻在哈利的眸子里。




“Dad...Mum..."




莉莉波特的微笑一如往昔的温柔美丽,詹姆波特轻轻挽着妻子的手,乱糟糟的黑发似乎比以前整齐了些。




“Sirius...Remus...and Professor Dumbledore."




片刻的震惊过后,哈利竟感到了一丝心安。




That's what destiny is.




“能再见到你真开心,孩子。”




“已经长这么大了啊,哈利。”




“爸爸,妈妈,我也很高兴,能看到你们。”




所有的抗争,所有的坚持,所有的不安与彷徨,仿佛都是为了这一刻。哈利在成家后,有一天因为加班很晚回家,当气喘吁吁的他看见妻子和孩子们围坐在餐桌旁,金妮在看罗恩和赫敏从中国旅游寄回来的信,詹姆和阿不思在争抢一个韦斯莱笑话商店的新产品,惹得金妮不得不对两人怒目而视,最小的莉莉也最安静,不说话只是用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盘子时,他第一次体会到了——




归来的意义。




从远方归来,从喧嚣处归来,为的是看见最爱的人幸福的模样。




而他们,也同样会让你感到无比幸福。




“小天狼星,我们现在每周都会去格里莫广场聚一次。”




“莱姆斯,你知道吗,泰迪和比尔的女儿在一起了。”




“今年小莉莉也上霍格沃茨了,三个孩子都过得很好,你们不用担心。”




I feel you walk beside me.

I know I'll see you again.




没有离开的痛苦,没有想念的煎熬,只有与家人在一起时的从容与安宁。




“教…教授……”最后,他看向邓布利多。




“为什么,你们会出现呢。”这是他今天问出的第一个问题。




睿智老人脸上的笑容依旧和蔼,半月形的眼镜上方透出光芒。




“你的伤疤,孩子,我知道它已经不疼,但你母亲留下的痕迹还在。”




哈利用手捂住脸。




泪水流了下来。




哈利从禁林里出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黎明时分。可就算这么早,他还是看见了一个红色头发脸上长着雀斑的格兰芬多女孩在草地上看书。看样子是一年级新生。




他向女孩打了声招呼,女孩从书上抬起头,眼渐渐瞪大了。




“我认得你!你是救世主波特先生,虽然我是麻瓜出身。”女孩的语气有些激动。




“是吗?”




“没错。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您的女儿还和我室友。”




“那真是幸会了,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Joanne,大家都叫我Jo.”




“对了,”女孩突然叫住准备离开的哈利,“我刚刚看到,有几束银色的光从禁林上面升起来,是我的幻觉吗,还是我没有眼花?”




哈利笑了:“就算是幻觉,又有谁能说那不是真的呢?”




迎着朝阳,哈利踏上了回家的路。他想金妮一定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餐,对了,罗恩和赫敏也写信说今天会过来做客。




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甚至是今天遇见的这个女孩,都会有一个最初最纯粹的归属,在等着他们。




-The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